close




人人都在某些故事之中‧‧‧就是這全部的故事了。

從第一篇聲音開始,作者就巧妙地安排【名。聲】的伏筆,誰‧‧‧享有盛名,卻負聲名之累?

如果我不再是我?那我又是誰?我,扮演的是作家筆下的我?還是真實有思想的我?真實與虛幻

混淆的人生使這本小說充滿詭譎,幽默與趣味,誠如小說家里奧。李希特(他又是誰?)所言

「故事中的故事又有故事,你永遠不知到哪裡是一個故事的結尾,那裏又是另一個故事的

開始!其實所有的故事都環環相扣、匯流成河,‧‧‧‧」



一個負有才氣卻異常神經質的盛名小說家,一個耽溺於網路世界,思想錯亂又偏激的宅男,一個

厭倦名聲而巧扮自己的演藝明星,一個被作家安排尋求安樂死的癌末老太太,一個過著雙重生活

的企業主管,還有一個一心想要自殺的心靈成長書籍作家跟一個老接到行動電話卻不是找自己的

人,看似一篇篇獨立的故事,卻彼此隱約牽扯,如果沒有你,那我怎會幹這件事?如果不是我,

你又怎會發展至此?或許在你的人生中,我只是路過,在我的故事裏,你可能只是插曲,但真實

與虛構,八卦與謊言中的彼此交會卻充滿了離奇與無限想像的發展空間。


作者筆下的人物如果跳脫了安排,有自己獨立的思想,那麼故事的結局會有怎樣的發展?一個安

排好的結局,如果有轉彎的餘地,是否還要勇往直前?常常在看戲的時候,會問自己,為何不能

那樣發展?為何要這樣結束?人生也好像一場既定的戲碼,感覺劇本引導著自己往結局走向,然

而看似微不足道的彼此交互影響,卻有可能改變故事的內容。


是壯麗的插曲或是黯淡的收場?是安排好的結局或是脫序的演出?每個人要扮演的是作家(上帝)

筆下的主角,還是真實的自己?或許你我的交會會改變一些事實,也足以影響我的生活,但我只

能說:「不要安排我的方向,不要替我寫下結局,我有靈魂,我有特質,我真實而存在!」。


感謝商周出版小編與蘇小姐提供試讀機會,丹尼爾。凱曼真的是個天才!!

書名:名。聲
作者:丹尼爾。凱曼
出版:商周出版社
上市:2010
電影: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