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女主角一樣喜歡從鏡頭下看世界的我,很開心能搶先閱讀這一本浪漫的愛情小說,諾拉.羅伯特
真的是一個說故事的高手,這本浪漫的愛情小說陪伴我重溫少女般的戀愛情懷,更讓我這趟枯燥的
大陸出差行增色不少。 

書中的女主角小麥是一個婚紗攝影師,從小跟著三個玩伴一起玩「模擬婚禮」的遊戲,從小到大不
論是跟姊妹淘,還是跟小貓小狗們結婚的次數不下十幾,這樣浪漫的氛圍卻沒有讓她有過未來要當
新娘的憧憬,她不信任愛情更不相信天長地久,原因無他,只因小麥有一個生性喜愛自由,對她毫
無責任心的父親,更有一個以自我為中心,控制欲十足的母親,她的父母各自離異且再婚了兩次,
父母視婚姻如遊戲,小麥得不到應有的溫暖,她毅然選擇了脫離父母的身邊,寧與好友們一同打拼
事業,共同生活,創立了「誓言」婚禮公司。 
 

生命裏有些事情是無法掌握的,妳可以把它當作值得慶祝的事,當作悲劇也可以。

不愉快的經驗往往讓我們留下厭惡的感覺,有時候這種負面情緒會掌控我們的思緒,小麥的母親不
時壓榨她的經濟,更擾亂她的精神,讓她常常陷入憂鬱的狀態,小麥無法跨越這個陰影,因而喪失
了愛人的慾望與能力。然而當她遇上了一個看似木訥又熱愛莎士比亞的高中英文老師卻產生了微妙
的化學變化,他就這樣出現在小麥的生命裡,一切就改變了...,就像小麥瞬間拍下的那張相片
:一隻美麗的藍色蝴蝶停留在蒲公英花上,那一剎那就是命中注定的呀。
 
 雖
然光看簡介與書評就知這將是一系列的愛情小說,也深信一定會有個完美的結局,不過閱讀的同
時仍然會感到臉紅心跳,彷彿自己也接受卡特的熱烈追求一般興奮,透過小麥的鏡頭,我也重新回
味當時愛上攝影的心情,對於一樣的景物,痴人總有不同的視野阿!對於這本書,我個人也偏心喜
愛,閱讀起來輕鬆而喜悅,願推薦給喜歡看浪漫愛情故事的您! 
 

書名:白色約定  

作者:諾拉.羅伯特  

出版:馥林文化  

上市:201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