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閱讀總會有很多收穫或勵志、或娛樂、或療癒抑或是想像的馳騁...等等,當然有時也會勾起很多
過往歲月的故事,還有那觸動內心的種種思緒,西決的秘密,西決的愛情,西決的自白與人生觀,都讓
我深刻體會到青澀苦悶的年少情懷,這不僅僅是西決的故事而已,這真的是毎個年輕人的故事阿!年紀
輕輕的作者笛安,在敘述老宅院裡的點滴歲月與人情冷暖真的有夠深入,無論是愛情還是親情,娓娓道
來真是入木三分,看似平淡的故事卻又暗潮洶湧,內心戲的獨白真讓人感同身受,我只能說:比我想像
的更有滋味,也更扣人心弦。
 

命運有時總愛捉弄人,西決有雙恩愛的父母,本該在充滿慈愛的家庭中長大的,卻因為父母驟然雙亡而
寄人籬下,同為堂兄妹的東霓也因父母的角力下而遠走他鄉,整個鄭家宅院看似最幸福的南音小妹妹正
值青春期的戀愛與叛逆,小叔的愛情一如瓊瑤版的窗外再現,東霓父母鎮日爭吵、打罵互毆...,種
種恩怨情仇交織出ㄧ部鄭姓血淚史...故事中滿滿的無奈,掙扎,吵架,和好,他們彼此傷害,悔恨
,原諒,背叛,卻又有著血濃於水的親情,他們終究是ㄧ家人阿!ㄧ如西決所言:
「我想,最初那個名
叫麥哲倫的傢伙真是可憐,他航行了那麼久,他本想去一個無邊無際的遠方。可是他發現他所能到
達的最遠的距離原來就是最初的地方。」
所以他寫了一本書告訴世人我們生活的地球是圓形的,只不
過是為了遏制絕望。
 

故事雖然很有節奏的進行,卻暗藏玄機,ㄧ個又ㄧ個的秘密讓宅院添增了戲劇性與高潮,人生阿!!!
你該怎麼掌舵?命運捉弄,宿命安排,真的就只能任憑擺佈?為了抗爭而賠上青春,賭上幸福,值得否
?笛安筆下各個有血有淚,大時代下的小人物著著實實的反映著大陸的社會結構與當時的風俗民情,不
矯揉造作,含蓄樸拙,別具有時代的美感,個人很喜歡這本小說,我得承認,笛安~真的讓我驚豔了!
當然也更期待東霓與南音跟北北的故事續集。
 

謝謝本事文化出版社與吳小姐提供試讀。

書名:西決
作者:笛安
出版:本事文化出版社
上市:2010 04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