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閱讀紀優‧穆索的小說時,極容易陷入他所精心鋪陳的故事場景裏,隨之在時空更迭中迷航,
在淚水歡笑後療癒心傷,他一貫輕柔的筆法與一抹法式的浪漫,都深深叫人著迷,故事最後總也能熨
平我那微微起皺及不滿現實的情緒。然而就在快把穆索一系列的小說讀完時,漸漸感到穆索的小說已
經無法滿足身為忠實讀者的胃口了,因為故事離不開他慣用的手法~諸如:回到原點,穿越未來,時
空交疊...等等,但是當《紙女孩》徵求試讀時,我又陷入了穆索情結,很難抗拒這療癒天王的魅
力,這本小說聳動的標題更是引起了我高度的好奇心,當生與死,緊繫於一本書?她從266頁跌
出來?
哇,這麼神奇,當然先搶看再說吧!
 

暢銷的療癒作家湯姆,愛上了一名風情萬千,來自法國的鋼琴家毆柔兒,結果因為湯姆貿然的求婚迫
使這段戀情告吹,好友經紀人又在此時敗光他的家產,一無所有的湯姆陷入了空前低潮,嗑藥酗酒,
醉生夢死,新書合約的付梓日期在即,湯姆根本寫不出任何一個字,沒想到雪上加霜的是他出版的十
萬本精裝紀念版小說因為印刷瑕疵,居然從266頁之後ㄧ片空白...,更扯的是,他書中一名無
足輕重的女配角比莉,居然因此赤裸裸的出現在他眼前,更逼迫他要把小說趕快寫完,趕緊把她送回
到小說裡,而比莉也承諾要幫湯姆追回歐柔兒,接下來一連串的追趕跑跳碰,讓兩人漸生情愫,最終
也挽救了湯姆的事業,然而比莉終歸是小說裡的人物,湯姆已一手創造了她,又怎可能輕易塗改她的
命運?這一樁愛情故事接近尾聲時,看似又脫離不了穆索的筆法?!(咦)呵~其實從這兒開始才正
是故事最有梗的地方阿!看到最後一頁,真是讓我拍案叫絕!!闔上書扉後,我哈哈哈狂笑三聲,還
讓那位一起出差到大陸的室友,摸不著頭腦,質疑我是不是有病?!
 

《紙女孩》堪稱是穆索截至目前為止,寫得最精湛的一本小說,故事裡的人物活脫脫的就像穆索的化
身與朋友,故事一開始因為比莉這角色的出現,頗有天馬行空的虛擬感,隨著最後一本精裝版小說在
世界各角落流浪的片段,又讓人感覺很真實也很溫馨,最後的結局更是把男主角與讀者很狠戲弄一番
,真讓人又好氣又好笑,當然更佩服穆索的幽默與機智,因為這解釋實在是太合理,太有邏輯啦!很
開心穆索突破了以往的手法,給讀者耳目一新的感受,也很慶幸自己有報名搶閱試讀,我個人非常喜
愛這本小說,若真要挑剔,唯一的缺點應該是穆索在寫作時,仍習慣摘錄ㄧ些作家的金玉良言,頗顯
囉嗦,除此之外,這真的是一本饒富趣味,創意十足的小說!
 

感謝皇冠文化提供試讀。
 

書名:紙女孩

作者:紀優‧穆索

出版:皇冠文化

譯者:梁若瑜

上市:20110808 

精彩連結

當生與死,僅繫於一本書...紀優‧穆索《紙女孩》新書影片

紀優‧穆索《紙女孩》作者專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