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是潮起潮落的海,

我是遺世獨立的記憶。
 

只消上述這一小段文字,就足已深深觸動我的心弦了!

閱讀著這個古老又執著的輪迴愛情小說,猶如乘坐一艘孤舟,航行在茫茫大海中,隨著作者敘述著悠遠而細膩的
愛情,穿梭亙古、航向未知,每一個篇章輪迴的故事都讓我屏息凝神,期待後續的發展,同時也不斷的闔上書扉
,冷靜思緒,企圖釐清自我生命、愛情與親情的價值,直到閱讀完整個故事後,仍會讓我不斷回頭翻閱其中的章
節片段,擷取作者安娜‧布蕾雪絲在文章中穿插男主角在每一世的獨白,企圖尋找出輪迴對他所帶來的衝擊與變
化。
 

執著於「唯一」是很多人對於愛情的堅持,擁有累世的記憶而且一世又一世不斷的輪迴於生死的丹尼爾,卻要等
待數百年的輪迴才能見到心愛的女孩蘇菲亞一面,這僅僅一面會晤中包含人間多少不能承受之痛阿!要如何專注
於一個意念才不會忘卻生命中那個唯一?要摒棄千年來生命中多少息息相關的人,才能回到心愛的人身邊?重點
是,重新投胎的蘇菲雅真的記得這個癡情的男人?每每看到丹尼爾孤獨的走向死亡,帶著原罪與她的身影重新投
胎,真讓人嘆道:「問世間情是何物,直叫人生死相許?」

 輪迴轉世若是一種進化,那麼人世間的貪嗔癡是不是可以放得下?作者藉由丹尼爾的執著與孤寂對照著另一條老
靈魂賓恩的豁達與自在,藉由瓦金的挾怨報復與蘇菲雅白紙般的來世,留給我們許多思考的空間,如果我們是丹
尼爾,會怎麼做?帶著罪贖與愛戀的一廂情願,千年來扮演同一個角色苦苦守候著記憶?錯失身邊真實而存在的
親人朋友?還是忠於重生後的新角色,融於世間順勢而為?
 

其實這已經無關乎輪迴,我們確實不該囤積過往,活在當下才真真切切,趁心愛的人還在身邊的時候,好好愛他
們,必須放手讓他們走的時候,就放手吧!誠如賓恩在書中所言:「你若知道怎麼愛,你就永遠不缺乏愛」!這
本愛情小說的劇情在千年古今中穿梭,每個章節都有好看的前世今生,書中有太多的橋段與哲理值得慢慢咀嚼,
單就愛情而言,也浪漫到了極致,我本身很喜歡看因果的書籍與話題,所以非常推薦給喜歡探討輪迴轉世與浪漫
愛情故事的朋友!
 

謝謝大塊文化出版社提供試讀!
 

書名:不忘

作者:安娜‧布蕾雪絲

譯者:施清真

出版:大塊文化出版社

上市:2011082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