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職業需要出差的因素

sarana走過了許許多多的城市

近期最常待的是福建省的泉州市

難得陽光普照的冬初午休

就來場街頭巡禮

走著~走著~看到一群身著漢服 頭插紅花髮簪的阿嬤們

正在玩色四色牌(俗稱十胡仔)

可愛的阿嬤們忙得沒時間跟我閒磕牙



阿嬤們玩得很起勁

一時之間  真讓我有種走入時光隧道的錯覺呢!!



古厝與磚房夾雜在洋房與大樓間

午後的光影特別迷人



每個角落都值得好好尋寶一番



許多古厝已無人居住

這間是某主的祠堂

鄰居看著sarana拿出相機遠遠拍攝

還笑說~這挺破舊  有啥好拍?

呵~~或許這相機的觀景窗就是sarana心中的第三隻眼

在這些舊景物中

我嘗試著與過去對話

企圖搜尋連結過往的記憶阿!




一張相片也許能替歷史留下一點見證吧!

幾多年後  誰知道這裏會成怎樣?



這些曾經屬於兒時記憶的點滴

突然湧現眼前

真的很難讓我不拍下她阿!



帶著LC-A+跟konica centuria iso100的過期底片

來趟懷舊街頭巡禮

似乎很對味兒!!



跟著大夥兒湊湊熱鬧

瞧瞧~~是批命理的小攤哪



聖湖街與莿桐東路上小販林立



讓我想起小時候 阿爸帶我外出做生意的畫面



我也曾在阿爸的三輪車上度過一段無憂的童年阿!

若非親身親眼走過

實在很難聯想這裏真的是2010年的中國街景



懷舊復古的底片色澤

真的像是跟阿嬤偷來的相片~呵~



不過 就是這麼真實的生活

正走在歷史當中



這石頭砌成的小屋子

確確實實遮風避雨



姐弟二人  不需多少玩具

一地砂堆就能消磨一個下午



簡單生活  知足且快活  









午後時光 曬曬太陽



頭髮花白的阿嬤

望穿秋水  殷殷期盼著何人歸來?



sarana與同事午後的散步

穿堂弄巷

彷彿探索著秘密花園一般







路邊便燒起飯來的大姐 開心的分享他的拿手好菜



這鍋爐可是真正燒炭的呦



走著走著

一趟懷舊之旅也隨著光影散步回到了住處

滿牆的爬牆虎映著陽光

煞是迷人

午後~心情美麗的妙不可言

*****
同場加映

這捲過期底片拍的芒花



金門尚義機場外的秋芒隨風搖曳



陽光下的芒花耀眼奪目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與好心情



雖然只是出差

心情卻總是調整成無時無刻的旅行狀態

旅行....從心開始

^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r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